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加大社会办医扶持力度

2017年11月20日 14:31 | 作者:阎红 晨菲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力争到2020年,社会力量办医能力明显增强,医疗技术、服务品质、品牌美誉度显著提高,专业人才、健康保险、医药技术等支撑进一步夯实,行业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量和床位占比达到30%。”近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该省将打造一大批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形成若干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服务供给基本满足省内医疗服务需求,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意见》要求,按照每千常住人口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院预留规划空间,同步预留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发展社会力量举办、运营高水平全科诊所。积极支持社会力量深入专科医疗等细分服务领域,培育专业化优势。在眼科等专科以及康复、护理、体检等领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服务机构。积极支持投资者建立品牌化专科医疗集团、举办有专科优势的大型综合医院。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医疗服务新业态,举办独立设置的医学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消毒供应、血液净化、安宁疗护等专业机构。鼓励社会力量提供流程优化、质量上乘的中医医疗、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旅游等服务。鼓励有实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瞄准医学前沿,组建优势学科团队,提供以先进医疗技术为特色的医疗服务。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医疗与旅游融合、体育与医疗融合。

《意见》还要求,探索发展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更好满足较高层次健康消费需求。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在沈阳建设健康医疗国际产业园。大连、本溪和营口等市可探索医疗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等业态融合发展。积极支持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发挥政策优势,吸引境外投资者通过合作方式举办高水平医疗机构。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重组改制。

编辑:赵彦

关键词:辽宁 加大社会办医 扶持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