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与香港理工大学举办企业家交流会

2017年11月20日 14:53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全国工商联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交流会


11月13日,全国工商联与香港理工大学在全国工商联机关联合举办了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交流会。这次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港澳精神的重要举措,主题是“创新、创业、创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交流会并讲话。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参加交流会并致辞。两地青年企业家、工商联商会、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http://www


王钦敏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真诚地希望,无论是香港的学生,还是内地的青年,都能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和工作与民族和国家的发展与未来联系起来,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共同在实现中国梦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他表示,香港理工大学与全国工商联始终保持着良好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目的是为两地青年学生和年轻人搭建长期的、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一方面,加强两地青年企业家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沟通交流,为香港青年学生和年轻人到内地实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香港理工大学的产学研优势,为两地青年人和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提供多方面支持,为他们共同参与国家建设,保持香港繁荣和抱团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双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建立并加强合作机制,为两地青年人的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唐伟章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工商联和香港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企业交流合作、鼓励内地和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有更紧密的协作。他说,自1997年创办“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以来,全国工商联一直协助香港理工大学,积极促进内地企业与香港工商界的交流,很高兴双方将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最后,他指出双方可在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并邀请内地企业家到香港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徐乐江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工商联与香港理工大学要在“一国两制”、促进香港未来融入祖国大发展的大背景下探讨加强合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国梦,我们国家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香港必须融入中国梦,随着祖国一起富起来。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内地工业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有市场、有人才,对香港融入进来机会大、吸引力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初稿已完成,就是让香港融入内地市场,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按照这个发展目标,全国工商联与香港理工大学要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两地企业家、人才结合起来,为香港年轻人到内地创业、为香港融入中国梦和祖国发展潮流搭建服务平台。

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中精精算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官卜友军、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信和珠海安润普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广峰6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更多地参与到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中,以创新促发展,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与会者共同见证下,徐乐江与唐伟章代表全国工商联和香港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会见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工商联工作成就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工商联 理工大学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