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王拥华到非公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0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众阳软件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企业党员、职工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王拥华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拥华强调,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描绘了一个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全面理解和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提出要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9个方面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王拥华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良机,创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争当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生力军。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要党建带工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要守法诚信,增强法治自觉,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同党委、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说实情、建诤言。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

王拥华要求,要按照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民营企业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真正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济南市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企业 十九大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