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致力为人民谋幸福

2017年11月20日 15: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陶明伦到扶贫联系点新蔡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致力为人民谋幸福


http://219

11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到扶贫联系点新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先后来到龙口镇新寨村、张吴庄村、党庄村和砖店镇大宋村与群众深入交流、讨论互动,详细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想,探讨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办法措施。

http://219

一路看变化谈发展,一路说学习讲十九大精神。在龙口镇时寨村、张吴庄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和党庄村村室及文化广场,陶明伦详细了解当地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和就地就近务工的农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待遇情况,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后要安心工作,一定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http://219

砖店镇大宋村村民王平心是已脱贫的贫困户,脱贫后的王心平是否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陶明伦再次到他家。王心平面带笑容迎上前说,您这是自去年以来,第四次来俺家了,让俺太感动了。王平心一一细数政府给其安排的就业岗位、盖的新房、购置的新家电等帮扶措施,真心感谢共产党的领导。陶明伦鼓励一直都很乐观的王平心,一定要树立发家致富信心,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http://219

陶明伦强调,实施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战略工程和惠民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公仆情怀。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http://219

陶明伦指出,十九大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任务,为新蔡这样的国家级贫困县、传统农区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难得机遇。要壮大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良性循环的农村产业结构新格局;要完善乡村组织,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核心作用;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依靠科技进步来改变新村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弘扬文明新风,开展新闻乐见的乡村评选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扶贫工作大格局,形成决战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幸福 精神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