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挂牌成立

2017年11月20日 15: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1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在五家渠市兵团党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

16日上午,兵团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简短的揭牌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见明同志主持揭牌仪式,代表兵团党委宣布了兵团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的任命,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党校校长、兵团行政学院院长、兵团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孔星隆同志作了讲话并与刘见明同志共同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孔星隆同志代表兵团党委对兵团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办好兵团社会主义学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办好社会主义学院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始终坚持科学定位。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吾拉木•阿布都卡德尔、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韩侃、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辉、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昌伟、兵团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建东、兵团财务局副局长谢新生等同志,兵团党委党校处级以上干部、兵团社会主义学院第一期主体班学员共计7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兵团社会主义学院主要依据中央文件相关规定(中央支持建立乌鲁木齐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主义学院)建设。2012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立项,兵团社会主义学院项目总投资5596万元。2013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7月竣工试运行,2017年10月财务决算完成。2017年10月8日,兵团党委决定孔星隆同志兼任兵团社会主义学院院长。2017年11月10日,七届兵团党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兵团社会主义学院相关情况的汇报》。

2003年11月颁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市(地、州、盟、区)社会主义学院分别由同级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负责指导和管理。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成立了社会主义学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兵团 社会主义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