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11月20日 15:53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田福良)11月20日上午,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245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民生、教育等诸多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区域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171120154950

大会现场图片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主持。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赵玉影说,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新的部署,为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以市级机关入驻通州为标志,城市副中心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是为城市副中心确立格局,打牢进一步全面发展根基的窗口机遇期。这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必然对各项工作提出更新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真本领,破解更多难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最高标准,把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坚决落实到工作中去;必须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具体、重细节、见成效,让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171120161848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71120154957

大会现场图片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据季志会介绍,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42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 225 件,其中党派提案 18件,界别提案5件,委员提案 202 件。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政协人事联络室主任、副秘书长杨静慧出席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代表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六届区政协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力兵说,区委六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是城市副中心确立格局,打牢进一步全面发展根基的窗口机遇期。建设城市副中心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新时代、新使命激励人民政协实现更新作为、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同行,聚智、聚力、聚势,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共绘城市副中心建设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171120161840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讲话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003

大会现场图片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赵磊,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杜德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政协原主席阮国芳、王玉辉、王春元出席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及现任副区级以上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009

大会现场图片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区政协文史特邀委员,驻通市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北京 通州区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