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两座金矿累计产量相继突破百吨

2017年11月20日 16: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1月20日电(记者陈灏)记者20日从山东黄金集团了解到,山东黄金旗下焦家金矿和玲珑金矿累计产量近期相继突破100吨。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介绍,今年10月下旬,焦家金矿成为国内首座累计产出黄金100吨的矿山;近日,玲珑金矿累计产金量也突破100吨。实现这一产量目标,两座金矿分别用了42年和55年。

焦家金矿和玲珑金矿所处的山东省莱州-招远地区是世界第三大金成矿带,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重要的金矿富集区和产金区,也是国家级整装勘查区,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均居全国首位,是世界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

陈玉民介绍,玲珑式金矿床和焦家式金矿床分别属于石英脉型和蚀变岩型。两个“百吨”黄金矿山的出现为黄金矿业界佐证,无论哪一种类型矿山,都有成为大矿的可能,为今后同类矿山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技术、管理、理论的支撑。(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金矿 山东 累计 产量 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