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国企党建丛书在北京举办首发式

2017年11月20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精心策划编写、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的国企党建丛书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办首发仪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徐宇栋,中宣部出版局办公室副主任王为衡,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教授,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骏,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副总经理曾军,以及中央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以及驻京媒体记者、部分读者代表等出席首发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主持首发仪式。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出席首发仪式的领导、专家对国企党建丛书的出版价值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丛书的出版充分体现了广西国资委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也体现了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责任担当,是推进思想宣传工作落到实处的有效措施,开创了地方出版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新模式,同时也开创了出版企业深耕地方资源、创新企业发展的新路径。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企党建丛书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行首发式很有现实意义。

国企党建丛书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领导组成国企党建丛书编委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广西党校、广西社科院等专家学者进行编写,是面向广西乃至全国的国有企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精心打造的基础学习教材。这套丛书既具有科学性和权威性,又具备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仅宣传、普及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基础知识,而且总结了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为开创国企党建新局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从而为打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持久战和攻坚战提供借鉴和参考。丛书共分为《国有企业党的知识读本》《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手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案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四册,每册各有侧重、各具特色。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2)

《国有企业党的知识读本》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建设、党的奋斗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手册》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从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际出发,全面、系统介绍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方法。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案例》围绕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精选广西国有企业31个党建工作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全面展现了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既是对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对广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理论研讨。

《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结合广西国有企业的特点及现状,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国有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趋势,探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方向、路径、政策及措施,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较为全面的介绍和阐释。

整套丛书在编写上,注重内容形式严谨活泼,说理透彻,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内容涵盖了党的理论知识,广西国有企业加强党建的生动实践,以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等方面。既有理论来源,也有实践成果,对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党建 国有企业 国企党建丛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