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徐里获颁比利时“东方艺术骑士勋章”

2017年11月20日 20:11 | 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 

11月20日,中国欧洲文化教育基金会在北京授予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东方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绘画方面取得的成就及东西方美术交流领域所作的贡献。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比利时国会众议员、比利时众议院副议长、弗兰芒议会荣誉副议长菲利普·德温特(Filip Dewinter)主持授勋仪式,比利时国会参议员、弗兰芒议会议员、比利时国会前副议长安可·范德米尔斯(Anke Van Dermeersch)及比利时弗拉芒议会前议员罗伯特·拉曼斯(Robert Lammens)为徐里授勋。中国文化部原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外交部前副部长张德广,中联部礼宾司副司长郭朝霞等各界人士出席授勋仪式。

仪式现场1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2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3

仪式现场

webwxgetmsgimg

仪式现场

同时获得该荣誉的还有王界山、徐建新。

比利时东方艺术骑士勋章是由比利时王国议会的部分议员及社会各界为纪念三百多年前在中国生活过的比利时科学家、哲学家、天文学家南怀仁先生,以促进东西方合作为目的,奖励在东西方交流活动中,在多个艺术科学领域都有杰出成就,不事张扬的实力派低调人士而设立的。中文名东方艺术骑士勋章外文名 Chevalier Des Arts Orientaux。此奖项创建于1953年,由政府、社团及艺术机构进行候选人推荐,由在职议员评审决定获奖者,并拒绝商业机构参与推荐与评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徐里 东方艺术骑士勋章 中国美术家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