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

湖州市政协重点协商“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2017年11月21日 08:07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湖州市政协重点协商“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

人民政协报记者李宏 鲍蔓华

“必须树立‘建轨道就是建城市的理念’,用速度换空间、用空间换功能、用功能换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浙江省湖州市政协近日召开八届二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着重就“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问题的研究”开展协商,陈绍华委员一语道出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性。

TIM截图20171121080455

网络图

对湖州而言,加快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是推进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极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加快滨湖崛起的关键举措、加强接轨沪杭的现实需要。为此,市政协将“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问题的研究”作为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组建了由市政协主席挂帅、3位副主席牵头、40余名委员和专家参与的调研组,从5月中旬开始,开展深入调研。

市政协将专题议政会拆分为“知情”“议政”两场会,上午召开“知情”会,听取课题情况汇报,并由市发改委和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情况,然后进行分组讨论,让委员们充分交流所思所得;下午的“议政”时间,组织专题协商,参会委员提交协商意见书面材料并作重点交流发言,市政府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听取意见建议。

在协商发言中,委员结合前期调研和“知情”会上的学习思考,纷纷畅所欲言。李钰委员认为,在内外交通网络打通过程中,湖州更可以充分考虑连接周边大中城市的轨道制式。

“在湖州中心城市建设轨道交通中,要创新实现轨道交通智能化。”黄立明委员在智慧交通上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轨道交通的智能化无疑也是一个大趋势,特别是湖州在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中,轨道交通的智能化可树一面旗帜。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建议在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方面,各方务必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实质性启动。市政协也将持续跟踪关注这一重大课题,不断助推该项工作。

听完委员的发言,副市长施根宝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着力加快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协商 重点 湖州市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