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宿迁市政协用“提案月”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1日 08:45 | 作者:许田静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宿迁市政协用“提案月”践行十九大精神

解决提案工作“源头”问题

人民政协报讯  11月13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之家里又一次热闹起来。宿迁市政协主席王益和各位委员一起结合工作实际及自身所长,畅谈了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的酝酿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大数据运用,加快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加快水系沟通、建设“水美乡村”,实施生态富民、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具有界别特色的意见和建议。

2057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优势和作用,宿迁市政协决定自今年起,将每年的11月确定为“政协提案月”,市县(区)联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深入调研提前酝酿、集中撰写政协提案。

10月30日,宿迁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月”活动专题动员会,编印选题参考,印发活动方案,下达目标任务,标志着首个提案月活动正式启动。各党派、县区、界别和市政协各委办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提案月活动的分层动员、督促指导、知情服务、提案初审等工作。随后,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头赴党派、县区、界别调研指导“提案月”活动开展情况。

王益告诉委员们:“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成效的方式。提得好,才能办得好。提案月活动的初衷及核心就是解决提案工作的‘源头’问题。要把组织好首个‘政协提案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提案月活动为起点,聚焦发展生态经济、富民惠民和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与往年相比,我们提案征集工作时间提前,关口前移,酝酿更充分,组织化程度更高,参与面更广,基本杜绝了全会期间应急交提案的现象。”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石海云对今年的提案质量充满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政协界别工作和委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把提案月活动作为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加强界别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加大界别集体提案的征集力度,推动界别协商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年集体提案预计超过50件,除传统的党派集体提案外,界别、县区委员小组及政协专委会集体提案,将成为集体提案的重要构成和高质量提案的重要来源。(许田静  江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宿迁市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