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安化县政协助力破解“用地难”问题

2017年11月21日 08:50 | 作者:王双 肖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安化县政协助力破解“用地难”问题

一个专题协商催生一项强县举措

人民政协报实习生 王双 通讯员 肖辉

11月13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下发《安化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标志着该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正式启动,这对于增加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这一利民强县政策的出台,正是安化县政协助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的又一倾力之举。

近年来,随着安化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以交通攻坚、产业转型、城镇升级、生态提质为主要内容的“四轮驱动”战略,全县用地需求呈现持续高位增长态势,土地供需矛盾突出。为此,县政府提出“耕地占补平衡”这一课题,交由县政协进行深度调研和广泛协商。县政协将这一课题列为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课题。

2057746

为确保协商建言精准,县政协一方面“走出去学”,组织调研组和国土、农粮、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安徽省金寨县、湖南省衡阳县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请进来教”,广泛邀请各界别、各行业专业人士参加协商活动,提升协商建言的高度和深度。

6月底,县政协将专题协商会议与县政协常委会议合并召开,与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大家围绕发挥基层主体责任、实施奖补工作机制、探索增减挂钩政策潜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参会的县长和分管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政协的调研成果,当即表示要充分发挥增减挂钩政策对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支持促进作用,使之成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

“这次专题协商‘接地气’,一是主题好、围绕‘地’,二是对策实、能落‘地’。”该县政协主席王益文表示,在今后的专题协商中,县政协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符合安化实际的协商民主方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协商民主,共促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协商 安化县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