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启动

关爱我国留守儿童和老人 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2017年11月21日 09:04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马寅秋) 11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揭牌成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黔域良品捐赠500万元,以“关爱留守、让爱回家”为宗旨,聚焦我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开展以教育助学、心理辅导、意外伤害防范培训、大病救助等公益项目,以及让留守儿童父母、留守老人子女回乡就业、创业的产业扶贫项目。

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成立大会。陈昌智希望“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对扶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等特殊群体,确保他们基本生活得到照料、公共服务得到保障,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指数”,让千万个贫困家庭摆脱贫困,使脱贫成果能够稳固和良性发展。

据悉,“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的目标是:到2020年,援助100个农村公益项目,帮助10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帮扶10000名家庭父母(父亲或母亲)回家创业或就业,帮助10000个农村家庭团聚,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中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外,“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还将同步发起“生态中国 绿色地球——小手绢 大公益”环保公益工程和“少年中国梦 爱心1+1”行动;开展城市与贫困地区农村1加1家庭的爱心行动,倡议城市的青少年爱心1对1、爱心手拉手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倡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益 生态 思源 留守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