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刘家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

2017年11月21日 09:13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刘家义为山东省党外干部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 


本报济南讯 (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 11月14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全省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创新发展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时代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切工作都要向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聚力,向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聚焦聚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统一战线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克一切艰难险阻。新时代的总体目标为统一战线擘画了美好蓝图,要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为推进强省建设献计出力。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统一战线明确了战略重点,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战略部署,积极投身生动实践,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积极搞好政治协商,切实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

刘家义强调,统一战线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讲学习强本领,讲责任有担当,讲道德重品行,做新时代合格统一战线成员。全省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主持报告会,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孙继业、王修林、郭爱玲、栾新、段青英、赵家军、程林、王随莲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报告会。

刘家义还对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进行了视察指导。

本次全省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于11月13日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邢善萍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市级组织主委(主席)、省管党外领导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