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十三大代表、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

民革十三大代表刘英才:无疆"大爱"

2017年11月21日 09:18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无疆“大爱” 

——记民革十三大代表、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

□韩景慧


从医36年零差错,累计拒收红包279次,资助贫困学生60余名……民革十三大代表、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民革莱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刘英才的无疆“大爱”感动着每一个人。

1981年7月,刘英才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莱芜市人民医院工作。时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经兴说:“刘英才是棵好苗子,值得培养。”当时医院还没有设置针灸科室,但是院领导专门为她开设了针灸科室,刘英才如愿以偿地开启了自己挚爱的针灸梦想。

一位女校长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每次最多走10米左右就要坐下休息。从莱芜到北京,各级医院骨伤科医生都建议她手术治疗,惧怕手术的她最终找到了刘英才。刘英才看了病例后明确告诉她:“不用手术,只要坚持针灸一定能治好。”经过刘英才一个暑期的精心治疗,患者诸症悉除,穿高跟鞋、跳广场舞一切正常,20年来从未复发。一位患者双膝关节肿胀变形,X光片显示膝关节增生并积液,走路成跛行,西医建议患者做关节置换手术。经刘英才用小针刀治疗不到10次,膝关节肿胀消失,疼痛彻底解除。

渐渐地,刘英才“莱芜神针”“莱芜一针”的美誉不胫而走,很多重症、疑难症患者找上了她。随着刘英才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找她治病的患者遍布全国各地,科室外面常常被围得水泄不通,正常工作时间内根本无法完成全部治疗。为了保证每一个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刘英才几乎天天早上班、晚下班,星期天、节假日这些概念更是在她的“字典”里彻底删除,大家都习惯地称她为“工作狂”。

刘英才随身带着两件宝:一支银针,一个棉球,走到哪里,就把治疗、预防做到哪里。2015年,刘英才随队在河南兰考参观学习焦裕禄先进事迹,偶遇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地。刘英才一见立刻拨开围观人群挤了进去,发现女子已经失去知觉。她立即掐女子人中穴,但是女子没有任何反应。她又马上从随行包里取出一次性针灸针给予针刺,女子即刻醒转,不到两分钟,救治工作结束。在围观群众长舒一口气时,刘英才悄然离开。

作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英才在民革省委会、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的协助下,资助困境儿童60余名,各项社会捐款及资助累计200余万元,向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她主编的《莱芜民革十年》被山东省政府评选为优秀基层(专门)志,扩大了民革影响,树立了莱芜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对于当选民革十三大代表,刘英才表示,是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是同志们的帮助,给了自己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成就了今天的我。“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民革事业和针灸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医院 代表 人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