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总结经验、树立典型

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举行

321个先进集体、60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17年11月21日 09:33 | 作者:张雯宁 田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举行 

万鄂湘出席表彰会并讲话 321个先进集体、60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张雯宁 实习生 田博) 11月20日,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民革工作向前发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傅惠民、郑建邦、刘家强,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主持会议。

万鄂湘表示,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这个根本,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服务成效彰显,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民革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好局面。

万鄂湘指出,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民革全党要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民革各级组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投身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民革各级组织要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具体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

万鄂湘强调,中共十九大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即将召开的民革十三大也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民革事业全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大的决心和热情投入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修福金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郑建邦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李惠东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表彰会上,民革中央对五年来在组织建设工作中、社会服务工作中和参政议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21个先进集体、60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央领导同志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向获奖人员颁奖。其中6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人,省级组织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关人员出席表彰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服务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