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日防相宣布扩大自卫队吉布提据点 针对中国

2017年11月21日 09:3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日防相宣布扩大在吉布提自卫队据点 针对中国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8日在宫城县气仙沼市向记者表示,有关为在非洲东部索马里亚海域亚丁湾打击海盗而设于吉布提的自卫队活动据点,已经与吉布提政府就新租借相邻土地达成了协议。他表示将用于旨在帮助吉布提军队培养能力的训练。

据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小野寺同时指出,“如果其他国家租借,会对日本基地的安全运营产生影响。”该发言被认为是针对中国军事影响力。

报道称,新租借的是与现有活动据点相邻的约3公顷土地,日本与吉布提两国政府推进谈判,于11月完成了手续。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还将探讨为防备周边国家治安恶化等扩大据点,完善日本人保护设施等。

报道称,日本政府从2011年起租借吉布提国际机场西北地区约12公顷土地,作为首个正式的日本自卫队海外据点运用。其内设有用于打击海盗活动的飞机停机坪、司令部办公楼和队员宿舍等。安倍晋三2013年曾在该据点激励队员。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防相宣布扩大自卫队吉布提据点 针对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