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硬科技正成为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新跑道

2017年11月21日 09:39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见习记者李元丽)当前,以现代信息网络和通信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深入发展,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来源。以硬科技为抓手,驱动城市创新发展、追赶超越,西安已经开始行动。

近日,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据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介绍,西安正在打造硬科技之都,硬科技所涵盖的领域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一致,硬科技是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新跑道,也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强劲引擎。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西安,IBM、三星、华为、中兴等硬科技企业纷纷在西安落户建厂。在西咸新区,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已于2016年12月揭牌成立,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3D打印小镇也于今年启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科技 西安 追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