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企混改新局面加快形成

2017年11月21日 09:40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企混改新局面加快形成

人民政协报记者 孙琳

近日,国企改革又有新动向。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消息显示,31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被纳入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订实施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前两批19家央企混改试点逐步落地见效,第三批试点呼之欲出,而且范围扩至地方国企层面,国企混改新局面已加快形成。

11月18日,在“九三学社海棠企业管理大讲堂”系列讲座上,与会人士就新一轮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国企改革试点如何在地方国企落地,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如何转型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讨论。

九三学社海淀第七综合支社主委孙迎春表示,当下国企改革步伐加快,结合地方国企改革过程中的诸多实际问题,我们有必要集合各方智力来提出一些趋势性建议。北大纵横国企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孙连才表示,地方国企普遍面临盈利能力下降、效率低下的趋势,要遏制这种趋势,地方国企一方面要明确政府角色,另一方面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他建议,地方国企平台公司可以向金控平台、城市运营商、产业培育平台三个方向转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企 混改 加快 新局面 形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