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召开

2017年11月21日 10:24 | 作者:齐 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召开

共话金融科技湾区建设 

□齐 芳

1

深圳市深国融金融管理研究院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拉开了论坛序幕。


2

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为论坛题词《专家明观点 论坛领风云》。


3

11月5日至6日,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在深圳举办。


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用科技驱动金融,来提升生产力,日益成为现代生产发展中最为活跃的因素和最主要的推动力量。结合大湾区建设的背景,11月5日至6日,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在前两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金融科技湾区动力”为主题,聆听行业新知,打造新经济和新金融高地的国际化金融服务标准的思想交流平台。

上千名来自海内外的经济、金融界精英,政界、学界大咖,媒体代表齐聚鹏城,以科技金融为主线,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金融改革及金融创新等问题,深入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一体化建设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深圳作为内地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金融创新活跃,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在这场大咖会聚,智慧交锋的论坛上,有许多“民革”元素。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是第二次出席论坛。从首届论坛开始,他见证了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修福金指出,“十三五”以来,中国金融管理论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决策精神,结合和谐与创新的时代背景,成为以市场引导为主线,以深化金融创新行业自律为主导,以大力打造公益性的国际化金融服务标准为基础,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的金融专业人才参与,并逐渐建立起区域经济管理人才培训与交流的亮点窗口和平台。他表示,希望论坛继续结合金融产业战略发展的实际,扩大金融管理服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高含金量的深圳本土化特色项目。

论坛在落幕之际,收到了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亲笔题词。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通过分享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思想,汇集各行业优秀人才畅谈金融发展与湾区建设,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助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周铁农以“专家明观点 论坛领风云”十字,祝贺本届论坛取得的优秀成绩。

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既有民革深圳市委会,又有民革党员曾波任创始董事长的深圳深国融前海金融管理股份公司。本次主论坛思想盛宴亮点频现、收获颇丰、反响热烈,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据悉,民革深圳市委会已成功承办了前两届的主论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影响力颇广。结合前两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民革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本次主论坛的承办工作,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民革深圳市委会旨在通过承办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助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曾波是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还是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暨金融管理师项目创始人。“论坛旨在以市场为主导、实践为标准,提倡行业自律、自主管理、践行专家论道,最终形成《专家论道系列白皮书》,同时通过政协、人大代表提案为国家谏言献策,履行促进金融、经济发展的目的。”在介绍论坛时,他这样说道。事实上,由曾波发起并三年公益承办的论坛,可谓一届一主题,一年一硕果。

相比前两届论坛,本届主论坛邀请的嘉宾阵容更加强大,除了著名金融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教授,“湾区经济”概念的首倡者陈可石教授等进行主旨演讲外,本次论坛还汇聚了政界、商界、学术界、创投界等各界精英人物,畅谈金融发展与湾区未来。

吴晓求在演讲中说,从开放角度看中国金融未来,到2020年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届时所有投资人都可以到中国市场来进行投资,进行资产配置,因此他认为未来五年是中国金融变化最大的五年。他还表示,中国金融结构一定会朝着证券化的方向发展,因为中国的金融资产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其中最显著的是证券化金融资产的规模越来越大,在整个全社会的金融资产的比重在慢慢提升,中国社会的基础部分证券化资产比重在提升,为财富管理提供了很好平台。

“湾区的发展过程拥有独特的规律,深圳作为其重要组成,目前最大的机会就在于城市更新。”陈可石围绕“深圳未来30年展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的深圳城市空间规划与价值”展开分享。魏达志教授接力湾区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深圳的使命与担当”为引导,表示深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于担当率先突破……

活动接近尾声时,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原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评价道:“第三届中国(深圳)金融管理论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扣当下金融创新发展和大湾区建设实际,为推进大湾区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丰富的理论指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金融 深圳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