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阳泉市委会:应大力推广“低碳黄金周”旅游

2017年11月21日 10:30 | 作者:赵海润 赵志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的旅游业发展较快,尤其是黄金周期间较为明显,在扩大内需、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旅游经济繁荣的背后却也伴随着污染加重、生态环境受损等不利影响。

建议

国家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文件和规定,在全国推广“低碳黄金周”旅游。在黄金周里,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低碳旅游活动,使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低碳低耗等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大家绿色旅游、低碳旅游的意识。各级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应加强低碳黄金周旅游的宣传力度,鼓励和宣传公民绿色出行、低碳旅游;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应编写黄金周低碳旅游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的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各级政府部门应在大力倡导黄金周低碳旅游的基础上,制定低碳旅行社、低碳旅游景区、低碳旅游先进游客等标准和管理制度,通过相应的表彰、奖励、处罚措施,对游客的黄金周低碳旅游的方式进行规范和引导,使广大群众能够在黄金周低碳旅游、低碳出行、低碳生活。(赵海润 赵志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低碳 黄金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