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福建民建艺术馆在福州开馆

2017年11月21日 11: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福建民建艺术馆在福州大榕树创意园正式开馆,并举办扶贫募捐书画义展,募集扶贫款500万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一同为福建民建艺术馆揭牌,并在民建省委原主委郭振家、林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等陪同下观看了募捐义展书画作品。

今年下半年来,民建福建省委积极适应新时代党派履职工作需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以会员为中心,着力打造参政议政、思想宣传、艺文交流、社会服务、学习成长、信息管理六大平台和智库系统、OA办公系统。

福建民建艺术馆开馆暨扶贫募捐书画义展,标志着民建省委艺文交流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实施。

本次活动共展出省内外民建艺术家精品力作和民建会员企业收藏的艺术珍品近200件,不乏名家之作。还将举办“登高望远,翰墨筑梦”创作笔会,集合民建中央画院院士及省内书画名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进行募捐义卖。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贵州省深度贫困村大湾村创建民建专业合作社和政和县外屯乡的项目建设。

马培华在讲话中表示,艺术馆的成立是民建福建省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福建民建开展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自信的创新实践。

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对贵州黔西大湾村扶贫提出的创办民建专业合作社的新思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批示:“扶贫模式创新,扶贫内容务实”,给予了充分肯定。书画义捐扶贫善举造福社会,希望在福建民建的大力帮扶下,贵州大湾村民建专业合作社能增强大湾村的造血功能,走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贫致富之路,也希望福建省政和县外屯乡的各项工作能获得有力推进。

受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的委托,雷春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向民建中央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民建福建省委会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她说,近日正在召开的省委十届四次会会,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全省民建会员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把握新时代、体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馆仪式上,民建会员、滨海新城东湖VR小镇镇长(东湖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为扶贫募捐书画义展捐赠500万元,用于成立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闽善公益基金”,在贵州省毕节市贫困村大湾村创建民建专业合作社开展精准扶贫,并帮扶福建省政和县外屯乡建设等。

他表示,产业报国和回馈社会是民建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募捐活动,为贵州贫困地区的脱贫和政和县外屯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两代民建企业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与其子——三锋控股集团董事长曹晖也一同参加了募捐义展活动。

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奕,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党派处长吴景生,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郭学军、王宗华、王宁新、黄卫东,秘书长程思怡,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民建龙岩市委主委陈晓东,以及省文化厅、省美协、省书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的领导也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福建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福建 艺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