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米兰“体育奥斯卡”落幕 中国影片《航海者》获大奖

2017年11月21日 13: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米兰11月20日电(记者李洁 苏斌)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间,第35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颁奖典礼在米兰举行。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报送的《航海者》获得奥林匹克精神单元的最高奖项“金花环奖”。

《航海者》通过大量海上拍摄的画面,让观众为航海家翟墨感动之余,也能透过作品感受到拍摄过程的艰辛。据导演王长江介绍,这部纪录片的前期拍摄从起航到到达终点意大利,前后持续了近半年时间,大量的素材积累,给后期制作留下了充分的沉淀空间。

谈及创作感受,王长江说,体育有助于人的品质的养成,从这一点来说,它与人的成长有关,“这是我关心的问题,所以体育题材会是我今后创作的主要题材之一,希望一直拍摄下去。”他还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并获得大奖,十分荣幸,感谢为这部影片付出心血、提供帮助的人们。

获得提名奖的影片《骑行远方》编审曾剑平告诉记者,第一次拍摄体育题材纪录片能够入围国际赛事并获得提名奖,更坚定了他们对于中国故事需要国际语言表述的信念,也给团队增加了信心,未来会继续在这个方向上坚持下去。

作为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全球体育影视大聚会,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世界体育影视发展和体育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电影电视节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各类主题展览、论坛等活动也逐渐丰富,近年来开启的“中国日”系列活动颇受瞩目。

一年一度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主办,目前已连续举办35届,素有“体育奥斯卡”之称。此次共有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7部体育影视作品参加10个单元奖项的角逐,其中,包括《航海者》在内的五部中国影片获得不同单元的提名奖。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体育奥斯卡 中国影片《航海者》获大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