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保障公众知情监督权

2017年11月21日 13: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11月21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宁夏将对社会公众开放环境监测设施、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垃圾处理设施,以此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根据宁夏环保和住建部门的相关工作计划,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的重点是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设施,包括具备开放条件的国家或者地方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监测中心(站)、监测车辆等。让公众走近监测工作,了解监测程序,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公众对环境质量监测科学性、准确性的理解。

除了监测设施外,宁夏开放的环保设施还包括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在不影响设施正常工作情况下,公众开放活动可以在处理现场组织开展,向公众展示处理工艺、流程,促进公众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

2017年底前,宁夏各地将选择具备开放条件的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点,各类开放点每两个月应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公众开放活动。2020年底前这项工作将全面展开,推动开放工作常态化。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宁夏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保障公众知情监督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