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梁群会见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委员会常委

2017年11月21日 15: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6日,宁波市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市基督教协会领导班子。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了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并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黎萍主持会议。

梁群要求,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基督教实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谱写我市基督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梁群希望,市基督教两会发扬优良传统,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实现爱国与爱教的和谐统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探索发挥积极作用途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壮大爱国爱教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基督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推进我市基督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群指出,统战和民宗部门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基督教两会的帮助指导,支持基督教两会开展工作。一要抓好联谊服务,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善于联谊交友,民宗部门在推进依法管理工作中也离不开与宗教代表性人士的联络联谊,因此要通过联络联谊,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重视发挥基督教人士作用,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夯实人才基础,人才是决定基督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基督教两会要把人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后备人才的物色培养,统战和民宗部门尤其要在这方面做好指导帮助工作,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建设一支代表性人才队伍。三要帮助排忧解难,今年市委统战部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针对长期制约统一战线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了17项具体攻坚项目,其中有些涉及民族宗教工作领域。统战和民宗部门要加强调研,与基督教两会多沟通多联系,力所能及的帮助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督教 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