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熊猫“映雪”“八喜”生理指标正常 将于23日正式放归

2017年11月21日 19: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1月21日电(袁秋岳)大熊猫“映雪”“八喜”21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完成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并留下了它们的掌印,戴上了GPS项圈。

此前,大熊猫“映雪”“八喜”在天台山野化培训圈接受了系统的野化训练。20日,在经历了两天的诱捕后,工作人员才将它们从天台山野化培训圈成功回捕。这两只两岁的大熊猫将于23日正式放归雅安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体检结果显示,雄性大熊猫“八喜”体重达65公斤,体长107厘米;雌性大熊猫“映雪”体重59公斤,体长89厘米,两只大熊猫生长发育及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

体检后,工作人员分别采集了“八喜”“映雪”的掌印,并佩戴了GPS颈圈,以便开展野外放归后的数据收集和活动监测。

在放归前一周,工作人员就穿上了熊猫服,在天台山野化培训圈,通过无线电接收器搜寻两只大熊猫的活动区域,并用竹笋逐步将两只大熊猫从高海拔区向低海拔区引诱,使其活动范围逐步向回捕笼附近靠近。

18日起,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尝试回捕“八喜”“映雪”,但由于两只大熊猫警觉性太强,一直未成功。

20日,工作人员再次上山尝试诱捕。警觉性很强的“映雪”,在转运笼门口试探了多次也不肯进入,最后在工作人员耐心诱捕下,才走进了转运笼,工作人员迅速将转运笼门关上。当日下午,工作人员通过努力也将“八喜”成功回捕。(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映雪 八喜 生理指标正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