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九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22日 14: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8日,第九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到会祝贺并致辞。

邢善萍对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在促进鲁台民间交流、助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交往,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特别是台湾青少年工作,不断壮大爱国统一力量。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乡亲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台联建成富有感召力、凝聚力、深受广大台胞信赖的“台胞之家”,努力开创全省台联工作新局面。

孙继业表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将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深入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再立新功。

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出席开幕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孙中亮出席开幕式并宣读省委统战部表彰通报。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全省台胞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省 台湾同胞 代表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