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州省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会议

2017年11月22日 10:46 | 作者:郭静秋 杨进亮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为提高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11月14日,民革贵州省委举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民革省委副主委黄东兵、张玲,秘书长邓文淼、机关副巡视员张大炼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主持。

培训会邀请民革中央常委、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为与会党员作了关于祖统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



李霭君以《民革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为题,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当前对台工作形势和主要任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时期以来民革祖统工作主要成果、新形势下做好民革祖统工作的建议这四个主要方面,向与会民革党员分享了做好民革涉台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工作建议,为大家做好民革祖统工作及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周丽萍在讲座中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历,以生动的案例论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特别针对调研课题的选题思路,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王世杰在讲话中表示,民革中央领导十分重视贵州民革的工作,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副主席等民革中央领导多次赴贵州开展调研、精准扶贫等活动,2016年以来又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担交给了贵州民革。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五种能力能力建设,特别是参政议政能力,为贵州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新的贡献。李霭君部长、周丽萍副部长都是多年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专家,具有很深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两个讲座站位高、立意深、着眼实,对于我们今后怎样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启发很大。王世杰要求,与会党员要加深理解,打开思路,把培训会上的收获融合到具体工作中,紧扣民革有关重点工作,紧扣民生和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提出“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助推我省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尹晓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党员结合讲课内容,充分发挥优势,紧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调研,为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积极助推贵州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通过培训,在祖统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思路方面得到很好的启迪,获益良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十三五”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结合自身工作和特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进步。

民革省委在筑委员,民革各市州委(工委)、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参政议政积极分子、民革省委机关全体成员共计300人参加培训。(文/郭静秋 图/杨进亮 )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工作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