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安徽农工党开展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22日 10:45 | 作者:徐先全 闻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继续携手前进 共筑伟大梦想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开展“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



11月17日至18日,在“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金寨县,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组织省直各基层支部党员30余人开展“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活动由农工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孙学龙主持,农工党六安市委协助。



17日上午,驱车近2个小时的行程后,党员们不顾辛苦,在金寨干部学院聆听了原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闫荣安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重温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血与火”的革命岁月。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六安市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也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鄂豫皖苏区的主战场。在革命的光辉历史里,金寨县先后爆发了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共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10万金寨英雄儿女为国捐躯,可谓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



17日下午,参观完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党员们在孙学龙副主委的带领下瞻仰红军广场,冒着大雨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看见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遒劲有力。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省委会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雨中举行,由农工党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国祥主持。两名武警战士抬起花篮,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基座上。农工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六安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六安市委主委、市财政局局长、国资委主任孙学龙缓缓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党员们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我们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拜谒了红军墓,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金寨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直关怀、关注这片红色热土。2016年4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花石乡大湾村考察,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18日上午,在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大山深处的花石乡大湾村,党员们下车步行沿着崎岖的山路,重走了习总书记在金寨脱贫攻坚的足迹,实地观摩大湾村一年多来在脱贫致富路上的新成就。十九大代表、驻村扶贫干部,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向我们介绍了当地干部群众摒弃“等靠要”观念,通过建立光伏发电站、种植茶叶、发展养殖业、开发乡村旅游等脱贫致富措施,谈及对总书记的承诺“只要一户不脱贫,我就坚决不撤岗”,眼前的这位扶贫女干部不禁让人感到钦佩。

下午,我们离开金寨返回合肥,圆满地结束了“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他们不仅从历史深处汲取丰富的营养,还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下一步要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忘我奉献,共筑伟大梦想!(徐先全 闻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活动 教育 红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