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英将上调“脱欧”分手费

2017年11月22日 08:2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金融时报》网站11月22日消息,英国计划与欧盟在三周内达成“脱欧”分手费协议,内阁成员并未立即反对向欧盟支付400亿欧元资金。

消息称,伦敦与布鲁塞尔双方谈判代表已拟定了一份政治路线图,寻求有关财务和解及北爱尔兰边界等最棘手的未决问题的解决。

特雷莎·梅在谈妥“离婚协议”上的努力为谈判带来了新动力,谈判代表们把12月4日那一周标记为“突破时刻”。届时双方将在几天内采取决定性步骤,开启第二阶段贸易谈判。特雷莎·梅将亲自参与最后阶段的谈判。按计划,她将于周五(11月24日)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会面,12月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共进晚餐。一些外交官预计,英方将在那次晚餐上正式提交分手费提议。

令英国首相感到鼓舞的是,包括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内的疑欧派大臣们,并未立即反对为退欧向欧盟支付400亿欧元或更多资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将上调“脱欧”分手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