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李乘伊:启承研求 励经创新誉杏林

2017年11月22日 09:01 | 作者:张欣鑫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973年出生于山清水秀、地杰人灵的四川省米易县一个武术中医世家的李乘伊有着彝族血脉,他自幼耳濡目染,深得祖传精髓,在上中学时就可为师生诊病治病。

彩C2017-11-22zx801_P_1_19_2344_372_2948

李乘伊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机构进修深造并获博士学位。他师从于新中国中医事业奠基人、卫生部首任中医司司长和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医泰斗吕炳奎教授学习中医,为日后精湛的中医针灸疗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李乘伊走遍祖国名山大川,遍访世界各地名医,博览古今医学文献。他集众家之长,经多年潜心研究,结合自己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传统针灸推拿手法的基础上,摸索出一套独特的“乘伊透学疗法”。

先进的医疗技术需要好的施展平台,真正的创新发展需要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效果。为了将自己的创新成果更好地推广,也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李乘伊在中国军事科学院综合服务楼创建了北京乘伊医学研究院,研究院占地1000余平方米,医疗设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

在李乘伊培训和指导下,研究院吸引了一批毕业于中医药大学的技术人才,已经为千余名患者进行了诊病和治疗,他们的精湛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中国中医名人榜》、《华夏医魂》、《华夏瑰宝》、《世纪辉煌———探求生命之光、振兴中华岐黄》、《时代中国人》等医学名人志,均将李乘伊的事迹载入。

2009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第47界世界传统医学大会上,李乘伊荣获大会特设的金手指奖。

2015年,“乘伊医学”品牌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影响力杂志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全国行业影响力人物(品牌)大型活动组委会等机构,评为“中国中医保健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和“中国中医康复保健服务公众满意最佳典范品牌”:由李乘伊创办的“北京乘伊医学研究院”,被评为“全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诚信示范单位”。李乘伊先后荣获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中国行业新标杆奖评选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中医医疗行业新标杆人物奖”、“中国公益事业领军人物奖”、“中国改革优秀人物奖”。

在“2015年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北京乘伊医学研究院获“中国经济绿色健康环保单位”大奖,李乘伊荣获“中国经济医疗行业新领军人物”奖项。并应邀做客CCTV《影响力对话》。

在第二届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暨“2016发展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李乘伊博士被评为“2016中国发展改革领军人物”。

2017年,李乘伊博士应邀参加联合国总部全球新经济高峰论坛,在论坛上针对“发扬国粹中医”进行了演讲,并荣获“全球新经济中医临床医疗特等奖”。

在多年的临床及科研基础上,李乘伊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关于推拿点穴的实践与疗效》一文,在第三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上被评为优秀论文特等奖;《儒家文化与中医学漫谈》一文,在第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并做大会主旨演讲。应邀在上海世博会上做《中医“治未病”与健脾》主旨演讲;在中华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论坛上做《辟谷及中医养生探源》演讲,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累累硕果凝聚着他个人的艰辛努力,也见证着他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创新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而今,李乘伊继续怀着对中医事业的热爱,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医药学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力量。

(张欣鑫)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骨科 治病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