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首汽约车新一轮融资达13亿元 构建智能出行生态

2017年11月22日 09: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凌纪伟)11月20日,首汽约车宣布新一轮融资总额达13亿元,其中泛海系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也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融资构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引领和满足未来智能出行需求,推进智能交通建设。

除资本层面外,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的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携手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

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表示,将协助首汽约车打通整个出行产业生态圈,从网约车平台向整体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共享单车等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汽车科技赋予网约车更好的体验。

据了解,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6万辆车,业务遍布53个城市和地区。目前,首汽约车拥有超过2000万用户,月活跃用户240万。在国家出台网约车新政后,首汽约车率先在北京获得第一张网约车平台资质。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当地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约车 首汽 出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