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登封市统一战线创新方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2日 09: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河南登封市统一战线创新举措方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众智聚合力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登封市统一战线紧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汇聚智慧力量。

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精神统一思想。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动员广大统战干部、统战广大成员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电脑、网络媒体甚至室外大屏幕实时或重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总书记报告;印制报告全文宣传页及通过统战微信公众号、根在中原登封站实时发布解读十九大精神。据不完全统计,95%以上代表人士聚焦关注、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

重时效快节奏解读精神凝心聚力。大会闭幕次日组织召开市委情况通报会,向各界人士传达十九大及全会精神,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人事等情况。市委书记出席并与各界人士座谈交流,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作用,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凝心聚力,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通报会征求到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12条,汇集了智慧力量。

搭平台依载体贯彻精神入心入脑。深化“两学一做”,挂钩目标考核,组织统战干部、各界人士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人人记笔记、写心得、谈体会。利用非公组织、社会团体要建立党组织的利好条件,联合非公经济党委、民政部门等,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借助“党员活动日”,联合扶贫分包村支部开展联建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开发工作中,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

走基层听建言落实精神服务大局。统战部长带队深入基层,走访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及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界、新阶层、侨台属中的代表性人士,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并听取意见建议。受访的代表人士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精神指导实践,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与登封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发挥作用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河南登封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贯彻落实 登封市 统一战线 河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