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芜湖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巢湖监狱

2017年11月22日 10:2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民盟芜湖市委、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黄丝带帮教行动”再一次来到巢湖监狱,开展送文化送就业岗位活动。民盟芜湖市委副主委周蓬安、芜湖市司法局副局长江安晋、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刘家平、繁昌县司法局和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芜湖市三家企业代表,盟员书法家方红、路思良,画家陈松应邀为监狱服刑人员带来就业岗位和书法、绘画作品。

这次送文化、送工作岗位进监所活动是贯彻党十九大关于“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灵魂”的要求,以2017年芜湖市“黄丝带帮教活动”“送文化、送岗位”进巢湖监狱为活动载体,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帮教促进改造,以文化塑造灵魂,以关爱温暖心境,积极为新时代服刑人员改造做贡献。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结合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民盟党派优势,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扩大社会帮教力量的影响,使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帮教工作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丰富,帮教工作社会效益进一步凸显。

芜湖民盟自2014年“黄丝带帮教行动”启动以来,联合芜湖市司法局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帮教活动,走进看守所、戒毒所宣传法律、卫生知识,走进监所开展就业岗位推介、文艺演出活动,走进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道德、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走访贫困矫正人员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等,芜湖民盟和芜湖司法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黄丝带”的寓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帮教 走进 监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