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为圆律师梦 83岁老人司法考试考了12年

2017年11月22日 15:12 | 作者:张家民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为圆律师梦 83岁老人考了12年:学到积累很多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1日,全国司法考试成绩公布,家住天津市武清区的83岁全国最年长考生齐洪珍再次折戟,这一次他考了297分。

11月21日上午,齐洪珍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自己的考试成绩。当别人把查询成绩的截屏通过微信发送给他时,他再一次失望了。这一次他考了297分,其中试卷一87分、试卷二64分、试卷三66分、试卷四80分。而分数线是360分。

齐洪珍老人是天津市武清区的一名农民,1997年,64岁的齐洪珍开始参加自学考试。经过努力,他先后拿下汉语言文学专科和法律本科学历。2006年,72岁老人开始参加全国司法考试,而且一考就是十多年,有一次差一点就过了分数线。

谈到自己12年的司法考试经历,齐洪珍颇为感慨。虽然没能通过司法考试,但多年来,他从攻读高自考到连续参加司法考试,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很多东西。

齐大爷说,自己本打算通过司法考试之后,做一名律师,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希望离他越来越远。不过,他还是要利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在法律方面帮助乡亲们,这叫“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新报张家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司法考试 老人 律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