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月经不断推后意味着什么

2017年11月22日 15: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月经是女性朋友所独有的一个生理特征,也是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出现,直至更年期绝经而终止的一个生理过程。正常的来讲,月经提前或者是延后一周,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相差时间较长,那么就是存在问题了,有病理方面的原因,也有一些人为因素的影响。

一、 身体的器质性病变或服用药物引起,例如女性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另外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经提前或推迟。

二、 内分泌失调引起:颅内疾患例如垂体微腺瘤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另外一些慢性代谢性疾病如甲亢等,会引起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月经提前或推迟来。

三、 月经易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饮食起居、精神压力、天气环境等。出现月经早来或推迟说明你这些方面可能存在问题。

四、 月经时间总是提前或推迟意味着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同时也提示卵巢的功能下降,如果45岁女性月经时间总是提前,月经周期紊乱的话距离绝经期就不远了。

以上是造成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就是需要引起注意的,一定要尽快的查找清楚月经不规律的原因,如果是病理性的,是需要及早的调理治疗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月经不断推后 原因 内分泌失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