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英大使:中共十九大为中英关系发展提供新机遇

2017年11月22日 20:02 | 作者:桂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1日在伦敦表示,中英两国应抓住中共十九大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的新机遇,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不断打造“黄金成果”。

刘晓明当天在英国议会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时作上述表示。

刘晓明说,十九大带来了“中国政策机遇”。中国将出台更多惠民生、促发展的举措。这必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深化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刘晓明认为,十九大带来了“合作发展机遇”。随着中国加快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作用将不断提升。“富起来的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而强起来的中国一定会作出更大贡献。”

刘晓明指出,十九大带来了“国际协作机遇”。中英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在倡导自由贸易、支持经济全球化、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开展了有效合作。两国应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刘晓明还说,应全面、长远、发展地看待新时代中国发展前景。

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

演讲结束后,刘晓明还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反腐败斗争、中国发展对世界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

此次宣介会由英中协会、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联合主办,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员以及英政府、高校、企业、社团等各界代表70余人参加。(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驻英大使 十九大 中英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