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牢记使命 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7年11月22日 21:3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总书记勉励大家,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队员们说,总书记的嘱托温暖着他们的心,辽阔的草原就是他们创作的大舞台,要永远做好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当记者来到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驻地时,队员们正在抓紧排练新编写出来的好来宝——《文艺轻骑兵礼赞》。

说起当初给总书记写信的情景,队员们都念念不忘。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7年,也是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给总书记的信里,队员们汇报了乌兰牧骑6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贡献的决心。

作为写信人之一,32岁的黄小云是乌兰牧骑第五代队员,每年演出数百场,然而13年前的第一次演出,巨大的落差曾让她十分沮丧。

没有光鲜的舞台,一年里有7、8个月要奔走在田间地头、草场牧区,迎风雪、冒寒暑更是家常便饭。一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往往要在戈壁、草原走上几天几夜。可这些,都没有阻挡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把最好的节目展现给农牧民。

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深情。60年来,乌兰牧骑队员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丰富多彩的节目,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长期奔走在基层一线,也让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们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大舞台。

如今,广阔的内蒙古草原,活跃着75支乌兰牧骑,每年演出超过7000场。总书记的回信,温暖着广大乌兰牧骑队员的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在这片沃土中用心创作、服务群众的信心。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乌兰牧骑队员 红色文艺轻骑兵 草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