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雅安市委会举行2017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7年11月23日 11:29 | 作者:肖坤伦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5至17日,民建雅安市委会举行2017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民建雅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副主委李焕秀、刘艳、周惠玲、秘书长刘波、民建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骨干会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寻根民建源头,学习各民主党派尤其是民建的发展历程以及民建人士在抗战峥嵘岁月里与中共精诚合作,共赴国难,舍身取义、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使会员深入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帮助会员增强政治认同、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履行本职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开班仪式邀请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国先为参训会员授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杨国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其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让会员进一步认识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推动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11月16日,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民建爱国奋斗的光荣历史,感悟民建先贤为国奉献的无私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会员要铭记珍贵的历史,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服务社会。

11月17日,会员们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再次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的风雨历程。回顾感人的历史,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为师、向党看齐、跟党同行,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结业仪式上,陈茂瑜对会员们孜孜不倦学习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和鼓励,他表示,通过短短三天学习培训,加深了会员对多党合作历史尤其是民建历史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多党合作现场教育,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理论上有了全面扎实的提升,在实践上有了切实具体的感悟,他要求会员要进一步继承并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肖坤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会员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