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实现办理成效与成果转化“两促进”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党政领导参与重点提案督办

这是该区党政领导与政协领导首次联合,实行对重点提案的共同督办

2017年11月23日 07:54 | 作者:陈定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党政领导参与重点提案督办
实现办理成效与成果转化“两促进”

人民政协报讯11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政府与区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据悉,这是该区党政领导与政协领导首次联合,实行对重点提案的共同督办。

下载

为进一步加大委员提案办理力度,今年开始,该区启动高位推动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今年8月,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区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实施意见》,将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重点提案,重点提案由区党政领导会同区政协领导领办督办。意见指出,被列入重点的提案,承办单位必须专题研究办理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办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办理方式、办理措施、办理目标、办理责任人和时间安排;采取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协商座谈等形式,着重在找准问题、集思广益、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并邀请领办督办的区党政领导、提案人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建立承办单位、提案人和政协提案工作部门的三方协商沟通机制,通过电话、座谈、走访等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主办单位要按照重点提案办理意见,会同协办单位落实相关措施,并形成办理答复意见,报领办督办的区党政领导审批后,再正式答复提案人。

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区政府分管工业的副区长张家斌对郭家铮委员提出的“关于智能制造发展的建议”充分肯定,认为委员建议切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求,承办单位的办理成果初见成效,尤其是推进企业机器换人、建设云计算基地、打造工业云平台、实施“智能工厂”示范工程等措施有了很好进展。区政协副主席陈钊要求,承办单位对下一步发展措施要认真落实好,进一步提升工业发展的新动能。

《实施意见》出台后,不仅提高了承办单位对办理政协提案的重视程度,而且更加有利于提高提案的成果转化。参加座谈会的钟晓明委员说,“区党政领导和区政协领导联合对委员提案进行重点督办,这提高了我们委员的积极性,今后要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献智。”(陈定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