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调称近半德国人支持重新大选 默克尔:不怕重选

2017年11月23日 09:0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重新选举正逐渐变成现实。”德新社22日报道称,民调机构“Forsa”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赞成大联合政府的只有27%,24%的人支持少数政府。许多欧洲国家担心德国出现“政治混乱”。

19日,“牙买加联盟”组阁谈判破裂后,德国各界一直寄希望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能与社民党再次组成大联合政府。但社民党21日再次重申,不打算与联盟党组建大联合政府。自民党联邦议院议员马滕斯21日也说,自民党与联盟党、绿党组阁谈判已彻底破裂,自民党不可能重回谈判桌旁。该党还透露了谈判破裂的原因,各党在多达237个具体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根本无法继续。

现在,默克尔剩下两个选择:和绿党联合组成少数派政府,或请联邦总统解散议会、重新选举。默克尔已表态,宁可重新大选,也不想组成一个“不稳定”的少数派政府。她还表示,她并不害怕重新选举。《明镜》周刊指出,这意味着目前只有重新大选一个选项。

多项民调显示,如果大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仍能获胜,但支持率会下降。联盟党内部就默克尔是否再次作为总理候选人已出现争议。《南德意志报》称,目前默克尔的个人命运握在总统施泰因迈尔手中。《莱茵邮报》则表示,默克尔从世界最强大的女人变成了最大的输家。德国舆论研究机构“Civey”的调查显示,54%的德国人希望默克尔不再担任总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民调称近半德国人支持重新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