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研讨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

35篇课题成果受到表彰

2017年11月23日 09:34 | 作者:陈晓燕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汕头讯 (记者 陈晓燕)11月21日,由民建中央、暨南大学、民建广东省委会、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民建汕头市委会承办,广东林科种苗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发掘传承创新工匠精神”课题研讨活动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交流研讨会,重点探讨发掘、传承并在具体实践中创新工匠精神这一重大课题。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承并在具体实践中创新工匠精神,今年4月,民建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二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发掘传承创新工匠精神”课题研讨活动,共征集到课题成果141篇。经评审,共有35篇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7个民建省级组织获优秀组织奖;广东林科种苗有限公司获特别贡献奖。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社会正在形成一个强烈共识,这就是在中国必须加强、加快“工匠精神”的培育。正如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所说,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必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须健全完善职业培养机制,必须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融入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匠文化,必须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保障制度。“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契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需要,希望广大民建会员共同努力,用“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让“工匠精神”在神州大地不断发扬光大。

研讨会上,对获奖作者代表进行颁奖,其中8位获奖论文作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国内专家学者、民建会员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工匠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