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今年百项疏堵工程 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改造完工

2017年11月23日 15:21 | 作者: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今年百项疏堵工程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改造完工

    11月23日,北京市2017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并于正式开放通行。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随着交通标志牌的安装完成,北京市2017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并于今天上午正式开放通行,该出口车辆通行时间由原15至30分钟缩短至4至8分钟,车辆交织导致的拥堵问题有效缓解。

记者了解到,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收费站距京塘路(G103)约140米,出口车道最窄处路面宽度仅8.5米,布置为一上一下两条机动车道,形成瓶颈路段,通行能力严重不足,收费站出口车辆通行时间需要15-30分钟,拥堵排队车辆经常延伸至京哈高速主路,影响主路通行。同时,驶出车辆经常占用对向入口车道逆行,与驶入高速车辆存在严重交织问题。

为解决这一严重拥堵点位,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公安交管、首发集团等相关单位研究制定了京塘路漷县收费站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方案,并于2017年8月17日开工建设。主要改造内容有:将收费站进出口瓶颈路段由现况8.5m拓宽至27m,收费站进出口路段由双向两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提高了路段的通行能力。漷县出口车辆通行时间由原15至30分钟缩短至4至8分钟,拥堵问题得以缓解。


11月23日,北京市2017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并于正式开放通行。 张可为 摄

11月23日,北京市2017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并于正式开放通行。 张可为 摄


京哈高速漷县收费站进出口路段拓宽是近两年来北京市交通委在京哈高速非收费路段上实施的第三项缓堵措施,与2016年完成的豆各庄辅路拓宽及增设出口工程、台湖收费站进出口道路拓宽工程一并形成了缓解京哈高速拥堵节点的综合治理措施。

截至11月20日,北京市市交通委、城六区及城市副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完成了分钟寺桥匝道改造等86项疏堵工程建设,正在组织进行北关桥下路口等28项工程建设,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全市100项疏堵工程建设的工作任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程 高速 进出口 京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