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

2017年11月23日 16:58 | 来源:1号线上
分享到: 

过去5年,我们经常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直接出现在人民群众中间,引起一片欢呼声和镜头的咔嚓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调研时同村民边走边聊。

在北京街头的中式快餐店,他端着盘子,排队买饭,和百姓一起用餐;

春节来临,他自办年货,回到插过队的农村看望老乡;

他淋着雨同工人交谈,到农民家看谷仓、床铺、灶房、猪圈;

他记挂老人,去敬老院不忘查看每日食谱;

他关心学生,告诉他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地震灾区考察时,他走进帐篷了解安置居民生活,夜深了就在简陋的活动板房中住宿。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3年7月21日上午,习近平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1月19日,习近平来到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过渡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有一次,他在一个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里,走进北京胡同,看望住在大杂院里的居民,询问他们的工作、收入、饮食、取暖情况以及上厕所等问题。

北京一家都市报评论,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他走遍了中国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区。在党的十九大上,他是贵州团代表。贵州是中国最贫困的省区之一,2016年人均GDP在全国倒数。当他在贵州团讨论会场坐下时,大家一开始并不知道谈话会朝哪个方向走。意外的是,他与代表谈起了“食品”“白酒”和“旅游”,这些是当地人增收的手段。

媒体对这一场景罕见的详细报道在互联网上获得很高的点击和点赞。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为人民谋幸福 勤务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