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建言“回归经济”工作

2017年11月24日 07:52 | 作者:刘再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助力“归雁”腾飞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建言“回归经济”工作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刘再锋

“政协协商准备充分,协商主题和协商意见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吸收采纳,限期研究办理……”针对政协回归工程的协商意见,11月15日、16日,福建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分别提出批办意见。据悉,当地政府将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落实。

u=638391928,21134049&fm=27&gp=0

网络图

“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是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述。实体经济强劲,经济发展才有后劲。作为欠发达山区,受外埠大环境影响,南平经济一度增长乏力,当地领导深感吸引回归经济是做强实体经济的一条重要路径。

为此,今年初,当地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共同把“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纳入重点协商议题。10月中旬,许维泽等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市直经济部门负责人,与市政协常委们就该议题进行专题协商,探讨“归雁”经济问题。

“与外地高度重视回归经济相比,南平回归经济呈现萎缩态势,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不能对上门的‘菩萨’不敬不拜,又到处外出求佛。”有委员对招商前后一些领导判若两人的做法提出意见。

“借鉴各地招商大会经验,利用每年‘11·16’武夷茶博会节点,精心策划企业家论坛,举办回归专场招商。”

“建立完善回归项目落地绿色通道制度,优化、简化业务部门办事程序,让企业少走弯路!”

“优化发展环境不能只停在口号上,要多关心企业生存发展状况,实现以商招商。”

对委员们的发言,市直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领导纷纷回应,提出改进措施。“对已经落地的‘回归’工程项目将加强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现有问题。”“将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同时密切与异地南平商会的沟通联系,及时把招商信息传送到商会会员手中!”

许维泽表示,南平要下大力度补好软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生态优势、服务优势向外招商,真正让回归企业家在南平安心投资、放心创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回归 市政协 南平市 福建省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