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4日 15: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西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24095157859


11月23日下午,广西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黄日波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全面介绍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丰富内涵、深刻背景、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冯华清主持会议,并就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和目标任务,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希望,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总体部署和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我区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这个最大区情、后发展欠发达这个最大特征、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富民兴桂及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我区实施“四大战略”“三大攻坚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区加快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脱贫攻坚,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在涉及意识形态重大问题上积极主动发声,形成引导社会舆论的正能量,助力富民兴桂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发言代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才智,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区直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留学人员代表,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5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学习 贯彻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