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亮相北京保利秋拍

2017年11月24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14日至1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并于12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邮品部分将于12月19日至21日在新保利大厦进行预展,12月22日至23日在新保利大厦举槌。据悉,国画大师齐白石的扛鼎力作《山水十二条屏》即将于2017北京保利秋拍上拍,被收藏界认为是极为珍罕的博物馆级藏品。

p8-1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之一

p8-2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之一

该组山水画创作于1925年,原为齐白石致赠民国北平名医陈子林的贺寿礼。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介绍,《山水十二条屏》现估价5亿人民币,有望在拍卖中突破1亿美元大关,是拍场上估价最高的中国艺术品。目前,齐白石书画作品拍卖纪录的保持者是2011年在中国嘉德春拍释出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当年成交价为4 .255亿元人民币。《山水十二条屏》极有可能刷新该纪录。

p9-1

《花果十二条屏》之一

与《山水十二条屏》联袂呈现的还有海派巨擘吴昌硕的巨构《花果十二条屏》,是吴昌硕存世最大型的画作。《花果十二屏》绘牡丹、水仙、石榴、荷、松、梅、竹、菊、兰、紫藤、玉兰、白菜,原为日式六屏一双,属吴昌硕存世最巨型的绘画作品,无论主要收藏吴昌硕作品的官方机构还是私人收藏均未见相近规模之作品,十二屏是极为罕见的题材,2004年即以1650万元的成交价创当年吴昌硕画作拍卖纪录。

赵旭表示,北京保利将以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和吴昌硕《花果十二条屏》,共同发起东方艺术品对“一亿美金俱乐部”的冲击。


编辑:杨岚

关键词: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 齐白石 《山水十二条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