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内钢价涨幅有所扩大 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

2017年11月26日 16:57 | 作者:李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26日电题:国内钢价涨幅有所扩大 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

新华社记者李荣

国内现货钢价涨幅有所扩大,触及年内高位,但成交表现并不稳定,需求跟进并不充足。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进口矿的港口库存水平不断攀升。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6.09点,一周上涨1.46%。由于钢材期货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带动现货钢价上行,并且触及年内高位。就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表现并不稳定,周初成交转好,但在价格连续上涨的情况下,需求跟进不足,抑制了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力。目前市场的库存水平仍在相对的低位,同时主流钢厂在新一轮定价上普遍开出涨盘,这两点给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230元。从上海等地可以看到,螺纹钢期货市场大幅走强,现货钢价积极跟涨,库存下降,商家和钢厂挺价意愿较强。到了周后期,价格涨幅稍有回落,但总体涨势还是较为强盛。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上行。热轧板卷价格小幅上涨,上海、广州、京津冀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110元;仅太原、乌鲁木齐市场价格略有下跌。目前热卷整体的资源量依然偏低,短期内市场的资源增量也不太明显,这对于市场价格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中厚板价格震荡偏强,上海、福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70元;仅京津冀、乌鲁木齐等少数市场价格稍有下跌。目前市场库存呈现下降的趋势,因此部分商家对后市的钢材价格比较看好,即使调整也不会下调太多。

铁矿石市场以震荡运行为主。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11月份河北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吨价跌幅为5至10元左右。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处于供需弱平衡的状态。进口矿价格11月份整体围绕吨价60美元的价位上下波动。截至26日,普氏62%品位进口矿指数报收于每吨62.3美元,较上月末上涨0.95美元。总体来看,国内市场对于进口矿的需求不及预期,但进口矿的供应却在不断上升,港口铁矿石库存持续攀升,目前已达1.36亿吨的高水平。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接下来国内钢市面临的因素多空交织:一方面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处于低位,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使得市场供应收缩的预期依然较强;另一方面贸易商和下游用户对当前的钢价已经产生一定的恐高心理,加之季节性消费淡季等因素,市场需求将面临明显的减弱。12月份国内钢价的涨跌将会频繁切换,整体呈震荡运行的走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市场 钢价 国内 震荡 上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