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副省级市政协代表和学者交流探讨城市政协工作规律特点

2017年11月27日 08:10 | 作者:赵彤 宋啸峰 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副省级市政协代表和学者交流探讨城市政协工作规律特点

人民政协报记者 赵彤 宋啸峰 白杨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深圳市政协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近年来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亮点、创新做法,交流探讨城市政协工作规律特点,努力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实践。

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张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武汉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崇胜、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浦兴祖、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等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思想研究、人民政协制度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协商民主是有根有源有生命力的中国智慧、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国家治理功能、准确把握“协商式监督”、十九大精神与政协新作为、协商式监督的理论意蕴与实践价值等内容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和建议。

南京、深圳、武汉、长春等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领导及浙江省、湖北省、上海静安区、海南三亚市等政协代表,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工作、以智慧政协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立足性质与定位探索履职践责、用足政协话语权、建立有效机制保证真协商、强化各级政协工作联动、畅通协商式监督“最后一米”、探索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打造人民政协定期协商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各地政协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立足思考、研究和推进城市政协工作,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他提出,要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全国政协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顾伯平在开幕会议上致辞时指出,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对人民政协理论工作找准方位、明确方向、强化责任十分重要。参会代表在一起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交流政协工作实践经验,进行理论研讨,加强了各地政协联动、优势互补,促进了理论和实践成果共享。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会上发言提出,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建设无愧于新时代的参政党。

中央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在会上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主持会议。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李华楠到会祝贺并致辞。研讨会收到45篇论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政协 精神 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