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石家庄市藁城区将提案承办纳入单位考绩内容

2017年11月27日 09:19 | 作者:杨文平 柏学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公开评议 党委存档备案
石家庄市藁城区将提案承办纳入单位考绩内容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杨文平 柏学聚

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协常委会议上,出现了犹如大考的一幕景象:22个区直提案承办重点单位的负责人,逐一走上汇报席,细致向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和提案代表汇报2017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并即时回答委员提问;接着,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及提案代表以大会发言形式对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听取提案办理单位补充解释;最后,与会政协人员分成“政协常委组”和“非常委委员、提案代表组”,分别对22个提案承办单位进行无记名投票,现场开箱,评出上中下三个等次。

2061830

藁城区政协副主席赵志利介绍,常委会议之所以出现上述场景,缘于该区将提案承办纳入了单位考绩内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开展政协民主监督。为确保对提案承办工作的评议公开公正公平和科学有效,走好政协民主监督之路,藁城区政协从主席到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投入了谋划和组织实施。评议结果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并报区委组织部门存档备案,作为年度综合评定各单位及其领导人工作业绩的一项参考依据。

应邀参加这次政协常委会议的区政府领导表示,政协重点提案都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提出的,都是涉及地方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事项,各承办单位能否实实在在地抓好办理,事关党政决策能否真正落到实处。政协对提案办理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对于激发党政部门荣誉感、责任感,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这次民主评议和测评结束后,7个中下档次的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很快形成了整改措施,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承办

更多

更多